副校长郭二军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座谈会

发布者:伍玉林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767

201565,副校长郭二军、科研处副处长李煜华等一行人来我院进行科研访谈与指导。我院院长张立双、副院长伍玉林等参加了座谈会。

伍玉林副院长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具体措施、2014年的科研状况、2015科研工作阶段性目标及措施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并说明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文科学院的特殊性、资金的投入困难以及外联的薄弱等问题,并希望学校给予一定的支持。

张立双院长从学院科研上层次难、达标难、支持难、交流难等方面谈出目前我院科研存在的问题,并从期刊的层次、分类、成果的互补、资金的投入、团队的建设等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郭二军副校长对近几年学院科研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1、就团队建设来说,人要组织好、方向要抓好、平台要建设好。

2、就科研方向来说。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色,一是抓好文化建设研究,如校园文化、企业文化、区域文化、社会文化等,强调文化是精神风貌,是思想根基。二是抓“智库”建设。这方面应尽早做,争取给出“智库”的模式与科学的方法等,建议从“人才库”、“问题库”等方面入手进行“智库”建设研究。

3、就学术交流方面,强调思想交流的重要性,鼓励学院自己设计交流平台,进行教研室内部、学院内部、并与其它学院、学校进行交流等。

4、就科研内容来说,可以结合教学、文科的特点,激励教师做科研、多读书,丰富教师的思想,信息量大了、交流多了,也就会有更多的新思想了。

5、就科研项目规划来看,我们要抢前抓早,尽早定题写本子,集体相互点评,使每个评与被评者都有收获与提升。

结合郭校长的讲话,学院将基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哲学本科教学,结合国家与我省现实需要,坚持科研服务教学、教学科研相长,以促使学院科研整体推进。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