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弟学妹我想对你说”——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57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引领作用,推动良好学风建设。202133115:00,在新主楼B306开展“学弟学妹我想对你说”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辅导员刘祥蓉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及1920及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发表讲话,陈书记表示这次活动的举办有着重要的意义。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在2021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前,我们能邀请到优秀的毕业生,为学弟学妹分享他们学习的经验和体会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希望我们能从中汲取更多的宝贵经验,对于学弟学妹的学习起到引导和启迪的作用。同时陈书记也为即将毕业的研究生送上她真心地祝福,愿他们牢记母校“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秉承“双实双崇”的理工精神,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接下来,我们邀请的四位优秀毕业研究生分别从学业、科研、升学、就业等不同的角度谈了他们的经验与体会。

首先,由学习和综合素质名列前茅的18级思政专业宋宇儿学姐分享经验,她从学业方面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努力提高充实自己,不断地积累经验,制订清晰的规划;积极主动地参加学校或社会主办的比赛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最后祝各位学弟学妹心中有志向、眼中有光芒、脚下有力量,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然后,钻心科研并获多项科研成果的18级科哲专业回亮澔学长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参与科研活动,还有怎样才能做好科研,多方面获取科研信息,培养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还应结合自己的自身情况,制订短期定位、中期定位、长期定位,争取获得升学机会。最后表达了对学校教育和培养的感激之情,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分享经验给学弟学妹带来帮助。

接着,在省考17万考生中脱颖而出的18级思政专业韩旭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国考经验、未毕业就已经在哈尔滨医科大学找到工作的18级科哲于雅迪学姐分享了自己教师招考经验,他们表示要尽快地确定自己的就业目标,带着目标去筛选工作,有针对性地投简历。同时也要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一方面要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做到能说敢说会说,另一方面还要培养良好的心态,增强自身情绪调节能力,提高临场应变能力。最后,他们祝福马克思主义学院越来越好,培育更多的人才,续写新的华章。

四位学长学姐是众多优秀校友的缩影,用自己的成长历程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心得,传授学习方法;在随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他们耐心解答并且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赢得了阵阵掌声。他们把祝福与希望寄予同学们,但愿同学们成为有价值的人,不负青春,不负自己。本次经验交流活动圆满结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20级同学们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了朋辈引领的作用,展现了我院优秀毕业生的青春风貌和用于追梦的不懈精神。

陈迪男书记致开场词

刘祥蓉辅导员为座谈会致辞

研三学子与学弟学妹交流经验

 学弟学妹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