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优秀校友线上开展毕业生公务员备考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290


为了提升我院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备考公务员考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笔试和面试的技能,202122519点,学院邀请2012届毕业生、黑龙江省审计厅四级调研员李勇校友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为母校学弟学妹进行“公务员考试专题辅导讲座”。此次主讲嘉宾李勇是我院2012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优秀校友,省直机关工作16年,多年来长期担任各类考试的主考官、考官,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主持,学院全体2021届毕业生和其它年级学生300余人听取了讲座。

李勇校友结合理工科学校的特点以及学院不同专业的就业前景,主要围绕学院专业情况、公务员招考政策和职位选择、如何备考等几个方面,以轻松、愉悦的交流方式和丰富的案例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公务员考试备考方案,考试技巧等多方面诸多细节和注意事项。他提出了公务员各地区的差异性及该职业本身的规范性和客观上带来的稳定性。他强调不同性格、不同层次的学生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而不应该盲目从众,千军万马去挤独木桥。参加讲座的同学认真听讲,受益匪浅。同时李勇校友还回答了学弟学妹的提问,讲座最后李勇校友特别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无论是考研还是考公务员,希望同学们都应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到底。”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准备考取公务员的同学们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坚定了同学们报考公务员信念和决心。同时对公务员这个职业充满的敬畏和期待,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为实现中国梦这个美好的蓝图而贡献出你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