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云视频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348

        由于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国内多个省市疫情再度爆发,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由院党委书记肖庆生、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带领学院学生工作辅导员于2021年1月23日晚七点,紧急召开主题为“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云视频会议,学院全体硕士生、本科学生参加,同时邀请了学生家长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视频会议进行,第一会场,肖书记和辅导员张发年负责马列专业学生,会上,肖书记代表刚刚合并的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学生及家长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各位家长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与理解。他传达了学校对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同时,也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希望各位家长及学生都能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国家及地方疫情防控的要求,号召大家“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坚信这场疫情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一定会过去,他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确保开学学生能顺利返校。辅导员张发年从学生管理的角度对学生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希望各位同学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出门,如出门要佩戴口罩,远离密集人群,做到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坚持每日健康钉钉打卡。若所在地发生变化,严格按照钉钉审评流程进行申请。开学时间请各位同学密切关注学校官网和辅导员通知为准,擅自返校,如果发现一定严肃处理。第二,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做到早睡早起,不熬夜,多运动,培养健康的生活作息和学习习惯。也希望各位家长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积极帮助学生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多关心,多沟通,多了解,给予孩子更多的关注,共同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第三,对于毕业生而言, 2021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就业情况不容乐观。希望各位家长多和学生交流,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希望各位毕业生做好就业规划,及时关注学院推送的就业信息,抓住就业机会。


        第二会场,陈书记和辅导员尹淼、刘祥蓉负责给法学专业的学生讲。首先,陈书记简单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此次学校机构改革合院的背景,阐述了此次合并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此次改革是为了理工的发展和强校建设的重大举措。希望学生及家长给予充分的理解和一如既往的支持,相信理工的明天会更好!接下来,陈书记就当前疫情形势,对学生及家长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学生及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和引导孩子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做到“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鼓励学生干部、党员积极参与到抗疫这场战争中,做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彰显责任与担当!最后,陈书记从就业的角度,对2021届毕业生及家长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希望学生和家长积极行动起来,认清形势,主动出击,尽早就业。 会上,辅导员尹淼老师从疫情防控,就业,学习三个方面提出假期相关要求。尹老师希望党员、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配合老师做好每日健康日报告,关心班级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沟通,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开学安全返校上课。建议家长和学生春节期间尽量不聚会、不外出,共同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希望学生们利用好假期时间合理规划学习,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利用假期多帮父母做些家务,尽孝道,培养自己独立生活能力。


       通过此次会议,我们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更加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积极搭建起家校协同抗疫的战线联盟,为学院抗疫共工作奠定了基础,更为学生顺利返校做好前期保障。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