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孟偲、王晓华视频课程在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上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03浏览次数:835

我院教师孟偲、王晓华视频课程在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上线


2020310日,我院教师孟偲主讲的题为《文化产业与文化创新》的视频课程在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上线。课程详细讲解了文化产业的内涵、特性及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并着强调文化创新在文化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以结合案例讲解文化创新的实质是要把握传统与现代、民族与世界、定然与未然、经济利益与社会责任之间的张力,实现文化产业内容与形式的继承与超越。此课程被收录于“龙江网络特色课程”板块,自上线以来已有35000余人次点击学习,获得了积极评价。

同年8月,我院教师王晓华主讲的题为《逆境下的龙江企业执行力提升与团队协作能力建设》视频课程也在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上线了。课程以逆境下的龙江企业现状为出发点,结合疫情给龙江企业带来的挑战,分析了龙江大型国企内部管理层面存在的优势劣势,并结合国企的管理现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建议。课程从执行力的着力点入手,提出了“上下同欲”的道家观点,提倡从内部挖掘国企的内生动力,从而提升企业的执行力。课程还就企业协作能力建设方面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此课程被收录于“龙江网络特色课程”板块,自上线以来已有10000余人次点击学习,获得了积极评价。

 


                                                         2021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