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系部教师视频会议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499

    为进一步加强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相关要求,积极应对疫情期间就业形势严峻局面,有效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学院417召开的未就业学生及家长视频工作会议的基础上,425下午15:00召开学院班子成员、专业任课教师及辅导员参加的视频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学校就业工作要求,促进学生全面就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燕军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燕军向与会人员传达疫情期间省教育厅及学校就业工作相关精神和要求,并通报了目前学院就业情况学生就业状态和存在的问题,对学院制定就业措施及计划进行了部署和说明。学院结合未就业实际情况,成立就业信息推送工作小组,要克服本专业就业岗位需求量少的状况,采取人盯人的“一对一”精准就业“包保”指导模式,由每名专业任课教师联系2-3名未就业学生,并设定2名专门信息联络员,负责就业用人单位和岗位信息的搜寻工作。信息员每天从各就业平台筛选信息后发送至工作群,包保教师根据学生就业意向将适合学生就业的信息“一对一”推送给学生,并及时跟进学生就业的进展情况,掌握学生就业动态,帮助毕业生认清当今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特别是针对二战考研学生,做好情况分析,做好思想工作,争取先就业再考研。辅导员要做好学生就业过程中的简历制做、投递及面试指导工作,强化学生线上就业技巧,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和综合素质。

    院长张立双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目前正处于就业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教师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细致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推送联络工作,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正向引导毕业生就业观念,树立正确就业观。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意愿,扩大线上就业信息搜集面,做到就业信息细化分类,实现就业信息的精准推送,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精准度。

各位负责教师也纷纷表示,认真落实学校就业工作要求,细致学生就业信息推送和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提高线上求职技巧,积极配合学院完成就业相关工作,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数量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