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公务员考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6-17浏览次数:424

报考公务员是本学院哲学系学生的一个重要的就业方向。为了给大四即将参加公务员考试以及大三、大二、大一想要了解公务员考试的同学提供指导和帮助,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哲学系邀请了中公教育的杨老师,于2015613日晚630,在新主楼D-410举办了公务员考试经验交流会。哲学系的季岐卫、朱敏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杨老师首先介绍了报考公务员的现状,指出公务员岗位面临的聘任制改革及其未来发展走向,并举例说明深圳市率先走出聘任制改革试点工程,希望同学们能够理性对待公务员考试。

其次,杨老师介绍了在公务员职位选择上应注意的事项,指出公务员基层单位、窗口单位、参公编制、边远地区等条件下的公务员职位选择的区别,并进一步指出,公务员职位的选择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包括工作地点与家庭的距离、自身的能力、工作的未来发展趋向等因素。

最后,杨老师就《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解题技巧进行详细讲解,并指出,《行测》里的试题的测试目标是了解和把握学生的综合能力,在有限的解题时间内,学生应结合自己的优势,优先选择擅长的内容,在此基础上,争取获得更大提高。在《申论》部分,主要考察学生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等阅读理解、综合分析、文字表达的能力,并给出了具体详实的案例进行参考和解答。

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反应热烈,积极思考,同学们就自己公务员考试的具体困惑进行一一提问,并得到有效解答。通过此次活动,使得全院学生对公务员考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从而为本院学生提供良好的就业方向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