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正式开课

发布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6-04浏览次数:852

为贯彻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深入开展“四进”增强“四信”实施方案》的要求,525我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正式开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立德树人,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学习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将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按照省委省高校工委的要求,学校决定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在全校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工作,即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支部、进头脑,引导和帮助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依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

为切实推进四进”“四信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门动员部署会,制定实施方案。为保证教学质量,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教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亲自参加教学团队的集体备课,听主讲教师试讲,为讲好每一个专题提供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优秀骨干教师组成以主讲教师为主教学骨干辅助的教学团队,每一名主讲教师负责一个专题,首先进行试讲,通过集体备课,研讨完善大纲和讲义,制作授课PPT。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积极支持,为课程的有序进行给予大力支持。学校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辅导》纳入必修课程,并列入学校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确定为16学时、1学分。本次授课将全校大三年级5673名学生分成37个教学班,按照专题实行大班授课式教学,从525712集中开展授课。
 


集体备课时刘双胤老师在主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专题



集体备课时任春华老师在主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


集体备课时孙英浩老师在主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

集体备课时李鹏老师在主讲全面深化改革专题

集体备课时张兆林老师在主讲全面依法治国专题

集体备课时张艳老师在主讲全面从严治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