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召开“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加强院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史楠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250


20225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机关人员在新主楼E1603召开“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加强院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院长孙明哲同志就当前国际形势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同志对“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再次进行领学,同时推进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部署,院机关全体成员参加学习讨论。

首先,孙明哲同志对当前国际形势的背景与缘起、基本情况以及对我国积极与消极的影响等方面作了透彻的分析和详尽的讲解。

会上,肖庆生同志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要持续深学细悟,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学用结合;要把思想共鸣上升为行动自觉,把振奋之情转化为真抓实干;要紧密结合院机关实际工作,找准找好院机关服务全院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地展现院机关优势,发挥院机关作用。肖庆生同志还对院机关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出了部署。一是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院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及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与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并推进,找准工作结合点,紧密结合实际,主动认领任务,认真整改能力作风存在的问题,大力弘扬开拓创新精神,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能力全面提升、作风向严向实,推进各项工作更快更好落实。

最后,院机关成员踊跃发言,在深入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分管负责工作,通过学习反思,找不足,找差距,想对策,纷纷表示,要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深入推进学院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与工作能力,促进马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院长孙明哲同志做专题报告

院党委书记肖庆生同志领学并做工作部署

院全体机关人员学习研讨能力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