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报道之五---“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全员精准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54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贯彻始终,从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推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压实责任,落实包保责任制,推进全员就业模式。

学生工作副书记带领辅导员和专业负责人共同走进学生当中,以座谈和个别指导的方式开展就业帮扶。分别在西区和南区召开四场未就业学生座谈会,了解每位学生的就业意向,帮助学生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鼓励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思路,引导学生到基层和偏远地区就业,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思想观念,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就业。

法学系以线上的方式召开就业工作专项推进会,李连峰主任邀请学院副书记陈迪男在会上做了动员与部署,陈书记强调就业工作是当前学院的首要任务,关乎到专业的未来与发展,希望专业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指导学生毕业设计的同时,关心、关注学生的就业与发展,了解学生的就业想法,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李连峰主任在会上强调,希望法学专业老师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积极发动各方面资源,帮助学生推荐单位,鼓励学生积极就业。

学院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广泛收集就业信息,为学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为毕业生做好服务,同时,对于考研调剂的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11名同学调剂学校和通过研究生复试从而以考研率带动就业率。

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就业率有所提升,目前学院本科生就业率达到43%学生就业意识也有所增强,真正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