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第一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13

    2021415日晚18:00,在新主楼E1603会议室举办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第一讲。积极分子班有67名学生学员和8名教工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南区设有分会场,通过直播同步参会。同时,我们还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线上的形式,聆听了此次党课。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教务主任刘祥蓉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为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上了第一讲党课。

开班仪式上,刘祥蓉老师对此次积极分子班的培训安排和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她要求学员严格遵守培训计划安排,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做好学习笔记,不能迟到早退,更不能无故缺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本次培训有更大的收获,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接下来,肖书记为学员们开始上党课,讲题为“中国共产党人赓续奋斗的精神密码”。肖庆生书记从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政治灵魂、中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强大支柱、从党的百年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伟力三大方面进行讲解。

肖书记强调,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注重信仰的选择和坚守,坚持共产主义的信仰不动摇,汲取信仰的力量;要注重精神谱系的培育和形成,学习先辈楷模的精神,凝聚兴国之魂、强国之魂;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信仰如磐,血脉相承,薪火相传,才能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从党的百年精神谱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同时要致力于“四史”知识培养、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性修养提升等内容,倡导发挥好日常学习、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肖庆生书记为学员讲党课

通过本次培训,让学员们更加明确入党动机,增强了对党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同时,也使大家在了解党的百年历史中,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给人民带来幸福的生活,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学员们从党奋斗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满腔热情化作实际行动,乘风破浪,顽强奋斗,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西区主会场


 南区分会场

 线上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