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55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1217日在E1604会议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8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党支书书记履行职责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党支部发挥作用情况、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四个方面进行述职。支部书记会前做了精心准备、对党建工作做了全面系统的总结。述职后,参会人员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打分。

会上,孙明哲院长在讲话中指出:1.支部建设是学院党建工作的基础、也是学院工作顺利开展的组织保障。我们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2.学习是一种方式、是一种信仰。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理论学习不是形式和任务,不能让学习流于表面,要切实做到学懂弄通,我们自身理论修养水平关系培养的对象的质量、做到形式与内容的统一。3.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支部书记要提升政治意识和工作能力,打造风清气正、充满正能量的支部。4.支部书记工作要做实做细。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对学院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做出点评,他指出:本年度述职大会开得很成功,取得预期效果。各位支部书记本年度工作抓得扎实、克服诸多困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支部总结全面客观、问题分析到位、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切实可行、可操作性强。肖书记就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4点意见:1.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原则。提高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科建设、政治生态建设、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学校发展等方面做表率和排头兵。在打造快乐工作、快乐交往、快乐生活的学院文化方面做贡献。2.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将支部生活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与教职工的工作成长紧密结合,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亲和力和凝聚力。主题活动,除了学习外,可以开展教学和科研讨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3.加强学习、思考和实践,提高支部书记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升做好工作的能力与本领。4.对于支部书记要加强培养和关怀,业务上指导、事业上支持、待遇及个人成长方面给予政策上倾斜。

国防教育党支部书记 王立滨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党支部书记 王晓华

院机关党支部书记 史楠

中国近代史纲要党支部书记 叶丽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书记 李新灵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党支部书记 杜凤静

哲学系党支部书记 胡寅寅

学生党支部书记 张发年

院长孙明哲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