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邀请高鹏飞教授开展毕业论文督导工作

发布者:佚名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280

毕业论文撰写是本科生教学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根据教学安排和现实的需要,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于4月24日邀请教学督导高鹏飞教授对哲学2014级本科专业进行毕业论文环节的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伍玉林教授,哲学系主任季岐卫及相关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参加此次的会议。
  在会议过程中,伍玉林教授首先介绍了近三年毕业论文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因哲学专业为新办专业,在毕业论文工作环节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以待改进的地方,需要不断学习和进步。高鹏飞教授从论文的选题作为切入点,强调论文选题的时代性、创新性及适用性,同时强调哲学专业方向的研究应立足于多读书、多思考,从而掌握学科的前沿和动态,并能够系统地进行文献梳理,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论文写作的规范化,从阐述论证、引用注释、参考文献、结构框架等入手,使学生掌握毕业论文写作规范的基本方法和要求。在毕业论文工作流程上,高鹏飞教授强调应关注工作环节的时间节点来开展工作,做好毕业论文的中期检查和预答辩工作,同时应集思广益,在“毕业季”环节通过优秀毕业论文展示、讲演,毕业心得分享等相关活动给学生营造一个更为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学术氛围,从而给广大毕业生留下熠熠生辉、浓墨重彩的一笔。相关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对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向高鹏飞教授进行咨询和交流,并表示在毕业论文工作环节中应踏实严格的做好论文指导工作,以切实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