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集思广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举行集体备课

发布者:王晓华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519

为了更好地响应学校上好一门课的号召,我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一直保留每学期集体备课的优良传统。开学伊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材2015版经过重新修订出版了,新教材在内容及章节上有很大改动。针对这一情况,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于2015916日下午两点在教研部办公室进行集体备课,学院教学院长王艳华出席集体备课。

在集体备课过程中,教研部各位教师首先从教学方式入手,探讨如何更好地进行互动式教学法,方若石教师针对自己30年的教学体会和大家做了分享,大家感悟颇多,纷纷就教学方式发表自己的看法,同时就教学方式在细节运作上进行磋商。

本次集体备课还对实践学时安排及如何具体运行进行了探讨,院长张立双就实践学时内容方面提出了很好建议,教研部教师集体讨论如何将实践学时的内容安排落实到各个章节当中,并写入教学大纲。

王晓华、赵明媚、张兆林老师分别就绪论、第一章、第二章的教学心得与大家分享,引起了教师们的热烈讨论。夏家春老师就理想信念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引起了教师们的深入思考。

本次集体备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老师们开诚布公,能够进行经验分享,为上好一门课献策献力,相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课程的教学效果会在新学期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